2011/06/24

[北歐] Oslo Rica Travel Hotel

思考很久到底該用什麼方式記錄這趟旅程?
by day?by place?
還是分成食衣住行育樂之類的主題呢?
最後我想,還是隨心所欲地自由發揮吧!
除了飯店、景點以外,
再另外整理比較實用的資訊出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如果有人急需參考資訊請留email給我好了~不然我很拖戲...)

身為一個飯店癖,
我想還是從飯店開始寫起吧!
其實一開始,
這趟旅行的重點我一直擺在後面幾天的丹麥。
之所以會多選擇挪威奧斯陸
真的是因為我們倆都好想去朝聖孟克Munch
所以我只拜託負責安排行程的Will關於孟克Munch的景點盡量多排不要漏,
其他景點、飯店、餐廳我都沒有意見。
因此,在出發之前,
我對於這次要投宿的Rica Travel Hotel Oslo完全沒有研究!
(通常出發前我會習慣查查飯店設備、評價之類的)

Rica Travel Hotel Oslo的地點非常便捷,
就在Karl Johans Gate購物大街上,
斜對面就有一家ZARA!
(難怪旅遊書上說這家飯店很適合愛逛街的旅人..)
從機場坐車到市中心車站,
拖著行李走到飯店約莫10分鐘,
沿途都是商店經過看了也開心~


房間就長這樣~有我好喜歡的木地板!
赤腳踏在木地板的感覺好舒服像在家裡一樣自在~
而且不是地毯應該更好維護與清理吧?!
房內該有的基本設備(像是冰箱、電熱水壺、吹風機、電視)都有,
浴室雖然沒有浴缸,
但除濕作得很好完全不會有潮濕感,
晚上洗澡後隔天睡醒浴室就恢復乾爽狀態了!
如果真要說房間有什麼遺憾的話,
我想雙人床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真的有點不方便,
有時候翻身滾一滾中間就跑出海溝了XD
但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尚可接受!
因為...
因為......
...看到陣容這麼堅強的早餐Buffet之後,
就覺得這個飯店真的太棒了!
生食熱食都有、連蔬果選擇也很多!
甚至還有不用擔心塑化劑的兩款鮮榨果汁與優酪,
住宿附上這麼有誠意早餐讓我們每天都能一餐當兩餐~
除了有來挪威必吃的煙燻鮭魚之外,
還有提供非常多種口味的抹醬魚子醬和風味菜色!
(喔對了,在這裡只要是魚卵類製成的醬通稱魚子醬)
像圖中有一團圓圓的小圓餅就很特別,
很像是揉合麵團和魚漿、口感QQ的!
至於抹醬口味都挺重的、讓人好想配稀飯吃XD
↑我好喜歡這個果汁杯喔~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每天都乾2杯鮮榨果汁好開心!
以上,(哈,整個重點都在介紹早餐耶)
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交通便捷的人,
不過應該不適合很在意預算的背包客!
(事實上我介紹的每個飯店應該都不適合很在意預算的背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