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實用] 出國時助你方便的 iPhone free app.

剛從Bali回來,還呈現一種發懶的模式...
目前正在整理本月Bali旅遊所住宿的、2010年1月甫開幕的「Banyan Tree Ungasan」.
在此之前想先向大家推薦「出國好用的iPhone free app」!
(基於精打細算的人妻本性,對於要付費的app暫時都先不考慮!)

此次Bali行前下載了3個免費app:
TranslatorCurrencyCX Mobile




1.Translator
先選擇source language 和 Target language (圖中是印尼文翻譯成中文)
設定完成後再輸入想翻譯的字即可

按下GO就會顯示出翻譯內容↓
懶得打開Google翻譯的時候、
這個app在旅途中使用性還蠻方便的!
沒有連上Wi-Fi也能查詢!
(唉唷~真的看不懂印尼文啊)


2.Currency
以前出國玩,我很習慣先算好一個大概的匯率,
例如:20英鎊約等於1200台幣、港幣100約等於台幣450(抓貴一點的匯率),
這樣購物的時候比較不需要考自己心算、
或必須時不時拿出計算機敲打、被認出是外國人...
有了這個好用的匯兌app,
購物時拿出iPhone滑敲兩下就OK了~剩下的腦容量留著記住其他要事吧!
貨幣的部分可以隨需求自由設置↓
(已默默添加了下個月會用到的韓圓XD)

設置完貨幣別之後就可以開始輸入幣值轉換了!
我在太陽超市逛街的時候看到標價印尼盧比12000的小包裝有機咖啡,
想知道台幣大約是多少,
點選印度尼西亞盾→輸入12000再按下轉換
結果大約是台幣41元左右 (真便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若你在沒有連結3G或Wi-Fi的情況下,
匯率就不能即時更新喔! 可能會有些許誤差但應該影響不大XD


3.CX Mobile
這是國泰航空的免費app!
對於習慣預辦登機的使用者來說、這個app真的很方便喔!
(雖然mobile版的國泰航空網頁也有預辦登機服務,
但app的界面大小設定比較適中!
主要有以下幾項資訊服務↓
(選擇語言:中文繁體有香港版和台灣版的區別,很貼心)
除了最重要的預辦登機之外、
即時航班資料也能提供登機接機者查詢 
(像最近火山灰造成航班大亂、就需要事先查閱航班狀況較好掌握行程)

無聊等機的時候點選城市導覽來看看↓
很不錯的是裡面提供的美食、娛樂和酒店,
會標示出哪一些是亞洲萬里通的合作夥伴,
消費就可以累積里程數。(對不起啊~我好在意里程數累積這件事喔XD)

城市導覽裡面有一些實用的城市資訊提供參考↓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出國良伴iPhone Free app!
出國有iPhone真的好方便...短天數的旅程幾乎不需要帶小筆電了!
我將iPhone設定為飛航模式
再連結免費Wi-Fi連線上網,
(不確定國外網路/3G漫遊費率時,挑免費Wi-Fi總不會大傷荷包吧)
拍張風景照就可以即時分享給facebook的好友了!
挑選餐廳的option也多了一個「是否提供免費Wi-Fi」!



Banyan Tree Ungasan」to be continued.

3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但看您分享的 iphone 畫面圖,好像是用相機翻拍的? 要擷取畫面,只要按住 Home 再按上方的 Sleep/Power 鍵就可以了喔,擷取下來的畫面,可以進內建照片 app 中看。:)

    回覆刪除
  2. 專業‧清新,很實用(筆記)
    話說阿法的APP有些我也有下載耶(羞)

    回覆刪除
  3. 感謝匿名分享的高手指點!!

    黃太,我今天心血來潮又載了5個旅遊相關的app
    其中2個是Korea Seoul旅遊指南XD
    你還有載什麼分享一下嘛~我今天還載了一個冰淇淋遊戲...
    害我沉迷了一下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