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北歐] 一起吶喊吧!MUNCH MUSEET孟克博物館 & 吶喊山丘

一晃眼又將近一年的光景,
2011的北歐之旅才開始整理(有夠會拖)...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北歐表現派先驅─孟克EDVARD MUNCH:
MUNCH MUSEET、EKEBERG 吶喊山丘
其實當初在選擇要行腳北歐哪些地方時,我就鎖定朝聖孟克!
但爬過北歐或挪威團發現想衝的這兩個景點似乎不太受旅行團青睞?!
也就是這個契機,讓我們下定決定不跟團自己玩~


(出去玩為了避免跟不上英語語音導覽、
但又怕看不懂簡體中文書面介紹,
索性自己帶一本繁中書籍自我導覽。)



起了個大清早坐地鐵前往孟克博物館,
整個地鐵站冷冷清清...
(請先確認開館時間,冬夏/假日開閉館時間不同)


從地鐵站步行大概五分鐘左右,
途中有明顯的MUNCH MUSEET指標!


我們大概開館前半小時就抵達,
只好在館外散步拍照~


孟克博物館成立於1963年(紀念孟克誕辰100週年,
然而在2004年不幸遭到蒙面歹徒入侵,
直接奪走吶喊和聖母兩幅畫作!
所幸後來尋回這兩幅名作,
但從此之後孟克博物館的安全措施就變得更嚴格了!
進去的隨身行李要通過X光檢查,
行李也必須寄放在博物館B1置物櫃不得攜入,
離開時還要再通過一次金屬檢測...

PS.持有OSLO卡只要至售票櫃台兌換熱感應門票即可,不需另外購票。


博物館地上只有一層樓,
天花板灑下的自然光真的很舒服也很環保~


孟克是一個很奇妙的畫家,
他會每隔一段時間就把原本的創作再拿出來重新詮釋!
廣為人知的《SKRIK 吶喊》就留下四幅~
看到鮮活的《SKRIK 吶喊》出現在眼前,
真的好感動啊...


參觀完之後,我們來到一樓的附屬咖啡廳坐坐!
天氣好的時候外面露天雅座應該很受歡迎?!
但我們造訪的這一天戶外約莫只有10度左右...
還是安份坐在室內大片落地窗旁吧!
點了一塊吶喊巧克力蛋糕、滋味還不錯呢!


翌日,我們從OSLO中央車站搭公車(34號74號)大約10-15分鐘車程,
在brannfjellveien站下車沿巴士前進方向的山丘走一下下就到了!
雖然畫作裡的場景感覺道路是筆直的,
但實際地點其實道路是左彎有弧度的~


不要擔心會茫茫然走過頭,
因為橋頭就有立浮雕標示!
造訪時的山丘充滿陽光白雲和清新的空氣,
如此美景讓人好想爽快地朝山下大吼一聲啊~
我想,這和孟克當時的心情應該大不相同吧!


6 則留言:

  1. 有氣質,都去參觀藝術中心,我一定都是只衝紀念品專賣區(遮臉)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逛紀念品專賣區
    只是沒有拍照就沒有寫出來XD
    而且我好討厭寫戰利品文所以都不寫血拼採購的部分啊(賊笑)

    回覆刪除
  3. 這篇根本就是吶喊朝聖之路,
    應該順便附上人夫人妻的吶喊照才圓滿啊:p

    回覆刪除
  4. 巧克力蛋糕好像吶喊著不要吃我~

    回覆刪除
  5. 哈哈 人夫人妻吶喊照就留在FB相簿大家笑笑算了啦XD
    btw不得不說 吶喊巧克力蛋糕意外地好吃耶! 是我們那一天的午餐XD

    回覆刪除
  6. 好讚喔!希望我有生之年也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