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生活] 氣泡水DIY! 我買了Sodastream Jet氣泡水機(白)!

言簡意賅的本文標題,

稍微認識我的朋友同事幾乎都知道,
我非常喜歡「sparkling water」氣泡水!
最喜歡有提供氣泡水的記者會現場,
上飛機空姐問我"do you want some drinks?"
我總會說"sparkling water,please."
其實我沒有挑剔的氣泡礦泉水品牌,
只要氣多一點喝起來爽快就OK!
(不過!我覺得costco賣的S.Pellegrino比常見的Perrier好喝!)


我對氣泡水的喜愛是源自16歲造訪Stuttgart
據說德國人非常喜歡氣泡水,
一般人會打電話叫一箱一箱的氣泡水放在家裡日常飲用!
(當然除了原味以外,我還喝過水蜜桃口味也很不賴)
而且非常重視環保的德國人,
不僅裝氣泡水的玻璃瓶要回收消毒使用,
不同顏色的玻璃還要分開回收再利用!
(德國人的垃圾分類區真的真的很誇張地詳細)
大概是因為那半個月天天喝氣泡水喝得很開心,
而且每次喝都能幫助身體"順暢"(羞),
所以那樣美好的經驗讓我這輩子都很難放棄氣泡水了XD
到現在喝氣泡水,在打咯的剎那間,
我都還能想起16歲待在Stuttgart的那段青春時光。


言歸正傳(我果然是一個故事很多很長的人),
其實我一直都有點在意市售氣泡礦泉水,
一來是單價不便宜,
要天天喝當水喝時不時暢飲有點傷荷包!
二來是環保問題,
一想到每一瓶進口氣泡礦泉水的碳排放量,
突然就覺得沉重了起來!
前陣子翻數字週刊時看到廣編介紹,
赫然發現竟有家用的氣泡水製造機!!(驚為天人)
而且竟然還不用插電、可重覆使用!
於是就決定買了它─Sodastream Jet氣泡水機!
(選擇的是最便宜的白色)
NT$ 3500 購自忠孝SOGO(PXHome也有賣)

內含主機座x1、二氧化碳鋼瓶x1、Sodastream寶特瓶(1公升)x2
1瓶1公升的白開水只要按3下就OK了!


如果你喝不習慣沒有甜味的話,
還可以自己加味,看是糖漿、水果甚至酒都可以!(我個人酷愛無甜原味)
看到杯子裡的氣泡了嗎?
好暢快啊!
不過我喜歡很多氣的感覺,
所以倒多少就會馬上喝多少!


接著是精打細算說明(開啟乖人妻好主婦模式)
1瓶二氧化碳鋼瓶補充瓶NT$550,
所以只要打氣超過10瓶寶特瓶就比市售的划算了!
(市售1公升氣泡礦泉水大約NT$65-NT$100不等)
我已經消耗完第一瓶二氧化碳鋼瓶,
但忘了確實計算我究竟喝了幾支寶特瓶;
稍微推估一下我每天幾乎至少喝一瓶的話,
大約1個月的時間消耗完鋼瓶,
也就是NT$550可以製作30公升左右的氣泡水!(等於30瓶市售1公升氣泡礦泉水)
所以對我這個氣泡水重度使用者來說,
真的是減輕不少金錢負擔和環保罪惡感啊~



看更詳盡的Sodastream介紹:http://www.sodastream.com.tw/index.asp

4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一下它一定要按三下生產1000cc的汽泡水嘛可以按一下生產300cc的水嘛

    回覆刪除
  2. 如果1000cc的瓶子水沒裝滿的話、打氣只按三下一定不夠,必須多按好幾下氣才會足,氣瓶消耗會比較快XD

    回覆刪除
  3. 那那喝起來像汽水嗎?會刺刺的嗎@@

    回覆刪除
  4. 喝起來就像沒有甜味調味過的汽水喔!
    當然還是會刺刺的(但我好喜歡這種口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