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北歐] Oslo奧斯陸吃喝筆記.

據地球步方旅遊書的說法,
KAFFISTOVA是Oslo當地的人氣餐廳!
專門以挪威在地食材烹調的挪威道地食物。
於是這成為我們在Oslo的第一餐~
一看到肉丸和馬鈴薯...黑哥都笑開懷了~
(我相信黑爸看到也一樣會笑開懷)

挪威的肉丸和瑞典不太一樣,
瑞典的肉丸是要搭配果醬食用的(可以去IKEA餐廳看看^^)
肉丸淋上濃郁的肉汁,
再搭配豆泥和馬鈴薯,
真是非常補充能量的一餐啊!

這是漢堡?!
搭配比較多的蔬菜,
但肉塊吃起來比肉丸少了一點濕潤感~



這家mehfa restaurant賣的是中東菜,
之所以選擇這家純粹是因為持Oslo卡可以打折!

六點多,看來還不是在地人的晚餐時間...

這道湯很特別,
應該有加薑黃之類的食材,
暖暖胃好舒服。

這是咖哩雞,
吃起來很正常沒有驚豔感。

這道是魚,好好吃喔~
魚咬起來鮮嫩,
拌蔬菜吃起來口感很豐富(不辣)。

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同時選擇搭配烤餅和米飯,
烤餅非常有咬勁兒~

米飯的顆粒是長形的,
有點類似泰國米的口感。
(第一天就吃到米飯也太早了吧XD)

還有不同口味的沾醬,
甜鹹酸辣都有~
餐後還有很特別的甜點,
感覺應該是要清口腔?!


Peppe's Pizza是連鎖餐廳,
之所以走進這家店實在是因為那一天好冷喔(低於10度),
非常需要熱食補充體力(溫),
而且以北歐的高物價來說,
Peppe's Pizza並不算貴。
另外很加分的一點有"free wifi"(不需要密碼)!

服務生非常friendly,
點菜時她還說"we have amazing tap water,
that's better than spring water and good for earth."
(事實上我也只是想要free tap water啦!因為聽我姐說過,他的挪威同學會邊洗澡邊張嘴喝水說很好喝XD)

結果我們進了pizza屋點的卻是義大利麵和烤小腿...
讓我為您說明北歐物價! 這一隻小腿約莫等於台北的派克雞排一份~

肉丸狂依然執念著肉丸口味的義大利麵!

我選擇的是白醬的義大利麵~
(其實當下覺得是熱的食物都好...好冷好冷)



接下來要介紹本次北歐行的冠軍美食!!!
The winner is Big Horn Steak House.
他就位在風超大的港邊,
我們在港邊漫步快被風吹走的時候決定在這裡吃晚餐。
想不到運氣超級好~
這家餐廳的點菜方式非常有彈性!
每個人都有一張選單請逐項勾選,
選擇要哪一種部位的牛排、重量、配菜、醬料、熟度等等。

我選擇的是搭配整顆馬鈴薯、青菜、酸醬和蜂蜜芥末醬的五分熟沙朗,
好好好好好吃喔~ 剛剛好五分熟口感很鮮嫩!
連沒有特別愛牛肉的我都覺得好好吃!

黑哥選擇搭配整顆馬鈴薯、青菜、蒜香奶油和蜂蜜芥末醬的五分熟丁骨!
(btw,我真的很介意台灣人在點牛排時說要六分熟八分熟
只有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和全熟啊...
)

另外還可以加50克朗享受沙拉buffet。
很貼心的是可以點一人份,
並不會小氣規定同桌每個人都得點!
最後才發現地球步方裡也有介紹這家牛排餐廳耶~

最後來介紹一下小食~
這是Oslo的旅遊好朋友─麥當勞!
雖然是麥當勞但吊著很有設計感的燈,
整體氣氛就不太一樣~

麥當勞的薯條和咖啡,
忘記實際價格但在當地真的算便宜了!
尤其是咖啡!!
蕃茄醬是另外拿小杯子去裝,
想沾多少擠多少。



SKYR
自從看過古怪食物在冰島那一集之後,
我就一直很想嚐嚐Skyr!
終於讓我在Oslo的超市裡找到他!

Skyr跟優酪比起來脂肪較低,
然後再固態一點~
吃完的感想是...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
如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食神薛家燕上身...)

6 則留言:

  1. 我想要吃SKYR,看起來好可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yr真的很好吃!!!
      調味也不會死甜〜

      刪除
  2. 我就是點八分熟的(遮臉舉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文老師教過很多東西
      但我記得最深的就是這個熟度
      實在是一個愛吃鬼XDDD

      刪除
  3. 天啊~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
    PS.牛排我愛五分!
    PS.again 因為是吃的所以首圖放黑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牛排五分熟!!(握)
      此外我總是覺得介紹吃的有露出黑哥的樣貌感覺會很有說服力(的樣子),哈哈哈哈〜(但未經本人同意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