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飛行] 名符其實的土耳其航空舒適艙。


2014年8月,以眷屬身份參加前公司的土耳其員旅,不僅終於踏上這個神奇的國度,還搭乘世界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常勝軍—土耳其航空,真是太棒了!當時還需要在香港轉機,2015年3月起就可以台北直飛伊斯坦堡了,我想這樣應該會吸引到一些飛歐洲本來想選擇阿聯酋航空的旅客吧?!


我們只有回程選擇舒適艙(回程日是較多遊客會選擇的星期六,據說經濟艙位子很難卡?!),去程是經濟艙,這種由儉入奢易的安排還蠻不錯的!而且本人是OW控,實在很少機會坐到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班機,因此從香港飛伊斯坦堡時就已經很興奮了,上飛機後一直努力保持清醒,只希望可以吃到傳說中的土耳其軟糖!

舒適艙的座位區,身高164也可以完全伸直雙腳(隔壁176的黒哥也不會撞到椅背)!在舟車勞頓上山下海認真遊玩土耳其一星期後,全身多處乳酸堆積,坐進舒適艙發現可以盡情伸懶腰、腳不會撞到前座椅背的瞬間,真的覺得這樣花錢有值得啊!

這兩年坐CX經濟艙飛歐洲,已很久沒拿到過夜包了,土航不只舒適艙有主動放在座椅上,連經濟艙也有!圖中的是舒適艙發的,包包是類皮革質地較厚一些(但美感就⋯⋯哇某尬乙。)

下圖左是香港飛伊斯坦堡經濟艙發的過夜包,經濟艙和舒適艙的內容品項有些微差異:眼罩材質、護唇膏容器。

對我個人來說,過夜包有兩個最重要的內容物,第一是襪子,其次是眼罩(牙刷必自備所以不在此列)。沒有襪子的話,我通常會帶著飯店的免洗拖鞋上機換穿;眼罩我通常會忘記帶,但如果運氣好的話,鄰座若是上機就睡到廢寢忘食的乘客,我不僅不怕被他閱讀時的燈光閃到,反而還要提醒自己小心點別干擾到他。
(土航提供的襪子底部有防滑設定,不過要小心黑色棉絮粘黏到自己的襪子或腳。)

眼罩和提醒貼紙,以往坐CX有點特殊餐,所以不必貼貼紙一定會被叫醒吃飯。

機艙內會一直變換燈光顏色,有夜店fu?! 還有,這不是國籍航空,覺得機上提供中字的電影選擇太少的話,你知道有一種傳統娛樂 ─「看書」嗎XD(書店員模式ON)

藍色燈光下的餐點,這樣拍起來果然有像在夜店!食物還蠻好吃的,很好吃的早餐沒拍到,而且睡太熟還差點錯過了呢!

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拍照重點⋯⋯我驚訝他是瓷杯,套上紙質的防熱套,放在桌子上站得穩穩的,good。

凌晨從伊斯坦堡飛往香港,從黑夜飛向白晝。

最後補上一張深夜的伊斯坦堡機場,人聲鼎沸,不看手錶根本分不清楚現在幾點鐘。

對我來說,不論經濟艙或舒適艙,土耳其航空飛行經驗很不錯,有一種時間停留在10多年前的錯覺,這些年航空公司cost down一路消失的服務,都還能在土耳其航空享受得到。想回到過去嗎?搭乘土航飛出亞洲即可回味!



後記:
啊!幫CX平反一下,2014年5月飛法蘭克福有拿到過夜包(經濟艙),內容物有我最需要的襪子、牙刷、眼罩可以請空服員提供。但說真的,為了環保,這些東西我都盡量自備了,而且用自己的牙刷眼罩還更習慣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