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追星] 身為一枚岡田准一師奶飯+拍攝地控,去過這些地方朝聖是很正常的。

一直以為這個部落格維持著一種「好像有點氣質」的正經八百形象(屁啦~哪有啊XD),但其實格主本人自從年紀步入師奶圈之後,追起星來的氣勢絲毫不輸小時候。有鑑於追星圈大前輩─黒哥的名言「追星好啊!代表你還青春。」特地把追星記錄稍微小整理一下,寫成這篇勸世文XD 追星圈跳進來之前請三思啊~

好啦,先說明一下,本人不是那種要跟明星近距離接觸的最高級飯(接機、飛車緊跟那種好累我沒辦法XD),只是比較愛去明星代言或演出過的拍攝場景。這次要分享的是岡田准一景點,包含他代言家鄉「枚方」的《ひらかたパーク》、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相關景點、電影《図書館戦争》拍攝地之一,一次收集園長官兵衛大人堂上教官三種身份,對身體超健康的啊哈哈哈哈。

下圖:超ひらパー兄さん 園長本人於2014年11-12月推出的《光之遊園地》期間限定計劃,這是在電車上的活動宣傳海報。
























ひらかたパーク》大阪枚方樂園
在此先聲明,如果你不是岡田飯,又期待日本的樂園都是像迪士尼、環球影城那樣的話,拜託請不用特地造訪此樂園以免想揍我。這裡感覺有點像是「夏天有玩水設施」和「室內可餵食的小小動物區」的台北市立兒童樂園,入園門票不貴,但進去玩每一項設施要另外再買票(只差在台北的兒童樂園玩遊樂設施可以直接嗶悠遊卡吧)。

不過,這裡畢竟是日本最早成立的遊樂園,開園至今超過100年,我覺得以歷史的角度來看還蠻酷的。而且家鄉有這樣一座歷史悠久、但又維護得很好的樂園,還有那麼帥那麼會演戲的同鄉,應該會覺得驕傲而有家鄉愛吧。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2014年12月,剛好《光之遊園地》登場了,我們還買更便宜的夜光票,晚上六點以後才進場,反正夜間入園還是有算進園長的造訪人數業績嘛(粉絲很在意這一點)。這次很開心的是除了有導遊黒哥帶領之外,還有在東京奮鬥的好友shuka加入同行,得以為這次瘋狂的「寒風中鼻涕都快隨離心力飛出去 之 旋轉木馬」留下影像紀念(紀念親情與友情的珍貴啊~我好幸福)!

補充一下官網提供的交通資訊 (←不要猶豫請點下去)

下圖:《光之遊園地》期間限定計劃,很閃亮,其實也蠻有氣氛的(畢竟晚上比較少小孩子奔跑尖叫什麼的,大人世界還是挺浪漫的)。




圖:我們在這裡盲拍了好一會兒,才想起「啊~夜間只有開放兩小時耶!快點先去買週邊商品啊!」(即使冬夜好冷,粉絲依然沒有忘記買週邊這件重要的事)







































下圖:哈哈,超ひらパー兄さん的眼罩和帽踢我都購入了!唯一的遺憾是當時還是減重中的狀態,帽踢選的尺寸對現在的我來說,稍微寬鬆了一點......(但我沒有要轉賣的意思謝謝明明也沒有人當成寶要買好嗎XD)據說週邊商品一定要購票進入樂園shop才能購買,而且單品都有限制每人最多可購買的數量(例如眼罩是每人最多五枚),幫園長衝人氣購票入園的用心十分明顯啊!(amazon JP找得到有私人拿出來販售的眼罩喔~)
























下圖:來囉!寒風中鼻涕對抗離心力的挑戰!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坐旋轉木馬是何時了!燈光美氣氛佳雙手快凍僵我都還笑得出來,那晚的粉絲模式開好大喔。





















下圖:夜間的遊園地作得很認真,連留言區都作成夜光模式。























下圖:不是我寫的,但我想直接+1,呵呵。

















下圖:因為園區其實蠻空曠的,冬夜裡冷風颼颼,買完週邊坐完旋轉木馬拍完照,我們就準備衝去吃晚餐進補能量了。如果白天就進場的話,還可以看到柯南展喔!(現在才發現黒哥的屁股對著園長耶......這......)






















(最後園長的一年內突破百萬入園人次計劃有達成喔^^)(照片引用自官網





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大河劇特展館、世界遺產姬路城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2014年12月,大河劇即將演到最終回,大河劇特展也將結束之際,這時間造訪雖然姬路城整修尚未完成,但對劇迷來說還是挺不賴的!畢竟大河劇特展館內有好多劇組拍攝的道具,還有官兵衛拍攝時接受訪問的影片等等,覺得值回票價(雖然我不記得票價是多少XD)。

下圖:哈哈,特地留著右下角shuka幫我們拍照的剪影,算是三人合照XD


































下圖:造訪世界遺產姬路城的這天出太陽,運氣很好!雪白的姬路城好美啊~~~


























下圖:看報導提過,大河劇播出時姬路城正在整修,多虧大河劇帶動觀光成功救援,即使整修中不能參觀全部還是有很多觀光客造訪!例如圖中那對POSE很傻的夫妻。
























下圖:可愛的姬路城吉祥物,我直接把她名字硬翻成「白丸姬」喔XD



















下圖:剛好遇到白丸姬本尊,超可愛的!可惜她要下班休息了!只好快手拍下這美好的合照XD(已羨慕)



















下圖:補一下圖,從大河劇特展館步行前往姬路城的途中,滿街都是軍師官兵衛的宣傳物,戲劇的觀光效益真是偉哉啊。


























電影《図書館戦争》拍攝地之一:北九州市立美術館本館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2015年5月,這個拍攝地我已心心念念多時!這部電影DVD買回家看了好多次,好幾處場景我都好想造訪啊!只好一個一個來了(PM的強項之二:擬訂計劃給別人作、排程)。趕緊趁拜訪熊本營業部長時特地拉到北九州踩點啦~

下圖:抱歉我懶得找電影畫面出來作對比照了!總之就是電影首集最後面接收的圖書館開戰地!實景在山坡上,看到這一幕我都熱血沸騰了!
























下圖:堂上教官我來了。好期待10/10的Last mission電影上映啊!下次想去新潟的十日町情報館,就是堂上教官拿file夾敲郁的頭那裡(心裡已腦補人在現場被打頭的構圖XD)(萬能的導遊,我在認真許願喔!)。
















































以上都沒有如何到達的交通資訊,如有同好真的需要這些資訊的話歡迎留言,我會把資料email給你!












《同場加映》
這兩次旅程還有一些無關岡田准一但是很棒的經歷XD
例如:
終於看到成群可愛的T-Lab動物

































例如:
第一次吃神戶牛!因而認識超驚豔美味的冰花(神戶牛會生氣我畫錯焦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