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閒聊] 如果只能推薦一個地方給首次出國的朋友,你推薦的是?

之前剪頭髮時跟設計師聊到旅遊,剛好聊到「什麼地方再也不想去」,於是跟黒哥私下岔開聊另一題:「如果只能推薦一個地方給首次出國的朋友,你會推薦哪裡?」

(黒哥的答案是奧斯陸,但本篇沒有要聊這裡。)

(圖:柏林圍牆的經典之一)

認真思考完(雖然題目是我提出的,但提出時心裡還沒有答案XD),我想推薦是柏林。原因大致有:



1.柏林是歐洲大城市裡、物價相對便宜的首都,退稅門檻低(2014的最低門檻是25歐),怎麼可以不買亞洲人最愛的RIMOWA呢!(哈,我就沒買!空箱就要5kg我負荷不了~)

2.交通發達,轉程班機選擇不少(轉機對我來說就是旅行的一部分,就像洪中覺得觸身球是比賽的一部分那樣),對於有歐洲夢的人應該是不錯的入門?!

3.(這點是我的大重點)這是一個犯錯後勇敢面對歷史,公開反省中的國家。歷史不能遺忘,課綱不能只是服務政治的工具,即使在慕尼黑的集中營難過到我無法拍下太多照片,但我看到的是一種面對、反省、警惕的態度。

4.我師父說柏林有一點點東京的味道,有歷史,有文化,有設計,活潑有趣(若因為一聽到德國就覺得很嚴肅無趣而錯過這座城市,好可惜啊~)。這個形容挺貼切的,但我更喜歡柏林,沒辦法,距離會增加美感XD


基於上述理由,我推薦柏林。我第一次踏上歐陸,就是到德國,這個私心因素可能也加了很多分。除了柏林,也可以在中歐坐火車移動,看膩了城市景色,還可轉向,有山有湖有河有堡,多好。


以上是我負責任且真心的推薦,以下是節選幾張柏林和德國其他景色照片,順便回顧一下黒氏夫婦一年前的臃腫模樣(2014年我並沒有偷偷懷孕生子,純粹發福;現在瘦下來,也不是產後餵母乳帶小孩太累,特此澄清啊哈哈哈XD):


圖:猶太紀念碑,身入其中,笑不出來⋯⋯(@柏林)

圖:國會大樓是新古融合的建築物,可先線上預約時段(需憑護照)免費參觀,想看夜景可預約晚間時段!(@柏林)

圖:國會大樓全景模式,美。(@柏林)

圖:蘿拉快跑場景,透早來比較少人,可以一直跑給你拍!(@柏林)

圖:柏林圍牆前,穿著錦戶亮襯衫的微胖黒哥。

圖:檢查哨前,遊客超多。

圖:也是一個笑不出來的博物館,這些鐵面具象徵著戰爭時期被囚禁的小孩們⋯⋯

圖:看得見天光卻爬不出去,自由無價。(有夠胖耶這位女士)

圖:車站,人少少的,燈光美氣氛佳,沒有門禁,但請誠實買票不要心存僥倖,隨時有查票員上車查票,節儉絕對不適用在逃票上。

圖:包浩斯博物館內不能拍照,粉絲在門外拍一下作紀念。

圖:坐火車遊歐洲還蠻方便的,可以欣賞風景也可以看完幾本書。

圖:同場加映慕尼黑的猶太集中營,在這裡遇到好幾團老師帶著學生來,好沉重的歷史課。

圖:慕尼黑猶太集中營的牢房。暗黒不見天日的禁閉室很可怕,看得見窗外天光的牢房很殘忍。

圖:同場加映國王湖,旅遊書很少介紹但背包客棧上超夯的景點,喜歡湖光山色的話可以來這裡走走,天氣好的話更美麗。

圖:上一張是紅蔥頭教堂,這裡要坐船到最後一站(總共只有2站),靜謐美麗。出太陽的話會更美,但有霧也不錯。

圖:在法蘭克福,可愛的房子。(喝完蘋果酒笑很嗨啊)


接下來是食物系列:
圖:黒哥特地帶我來這家在柏林、像圖書館的餐廳,聽說歐巴馬也來過,但重點是香腸好吃,咖哩粉mix醬汁也很不錯!

圖:刀插在豬腳上真是帥呆了,這樣上菜真有氣勢。慕尼黑的豬腳是我們認知裡的那種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肉烤得香嫩。德國北部吃到水煮豬腳又是另一種風味了。

圖:我想推薦右邊被切到只剩一半的特色菜,加了黃芥末的牛肉湯超好喝!

圖:在慕尼黑喝啤酒,平常幾乎滴酒不沾,所以隨便喝兩口就醉了。

圖:東柏林時期的菜色,嗯哼。

圖:東柏林不喝美國的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自己作vita coke,這味道我很喜歡。

圖:在法蘭克福喝蘋果酒,可以點純蘋果酒,也可以像我們直接點mix(就是一半蘋果酒+一半西打),好喝但後勁很強。

圖:巴伐利亞的常見菜色—青醬豬排,豬排是瘦肉真開心。

圖:我心裡認定的蘋果派必須如此,派要烤熱熱的,加上冰淇淋,不是這樣我就不當它是蘋果派。

圖:我們愛吃香腸,從柏林一路往南吃下去,咖哩口味最帶勁兒。

圖:在國王湖我沒吃魚,繼續吃香腸,白腸還不錯,扭結麵包也是我的愛,這種要訓練咀嚼肌的食物常常是我的菜。

圖:在德鐵上喝咖啡。德鐵上還常常發小糖果,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