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購物] 從北歐、南歐一路買到日本都好好買的北歐創意設計百元商店:TIGER store.

雖然之前已經偷偷同場加映介紹過→北歐百元商店TIGER,
但實在是太喜歡它了!
寫本篇的主因是由於本人太常跟朋友推薦這家店,
乾脆寫下來以後只要傳本篇連結給朋友就可以了(懶惰鬼XD)
所以我也盡量把台幣參考價都標上去,
(TIGER各國網站商品幾乎都有標示價格請以官網為準)

打從2011年第一次在哥本哈根和TIGER邂逅後,
就再也不能忘懷這麼有趣又親民的設計商店了!
大片落地窗+簡約裝潢襯托colourful的商品,
兼具設計感、實用性與趣味性的生活類品項,
再加上親民的價格(多半是折台幣30~50元起跳),
你說這是不是天堂啊~(是!)
這根本是北歐人培養美感的其中一種total solution啊!
(圖中是位於哥本哈根的分店


第二次重逢是2012年在巴塞隆納
運氣很好的是:TIGER才剛在當地開第一家店
店面就開在我們住的飯店(Gallery Hotel Barcelona)旁邊!
(順推一下這家飯店很不錯)
雖然店面坪數不大也只有一層樓,
但還是買得非常開心、
開心到只顧著買一張照片也沒拍...
商品大約是10歐元起跳(折台幣約40元),
稍微比10丹麥克朗起跳(折台幣約50元的哥本哈根便宜一點點。)


從西班牙回來沒多久,
發現TIGER即將於同年(2012)7月在日本大阪展店。
這也是TIGER踏入亞洲市場的第一步!
難得離我們這麼近了,
還是忍不住想murmur一句「怎麼不是在東京呢?」
(我上一次去日本關西地區已經是2003年個人畢旅的事了...
關西已經好久沒出現在我的旅遊地圖了!)
不過關西物價比東京低一些,
對於有設計感但便宜的TIGER來說也許是精心考量?!
(圖說:似乎只有日本店有多加印COPENHAGEN,歐洲的店只素素地印上TIGER)
誰知...緣份太強烈,2013年初我終於又到日本關西玩耍了!
TIGER亞洲第一家店就開在大阪的美國村(西心斎橋),
聽說剛開幕時還要排隊30分鐘以上才能進入?!
(日本人對於排隊的熱忱我衷心欽佩,但我不熱衷排隊!哼!)
大阪店有上下兩層樓,
坪數應該是我逛過的三家店中最大的!(人潮也是最多的)
商品的排列規則和歐洲差不多,
店內宣傳物只是把copy換成日文字,
這樣均一化的風格出現在日本也沒有違和感。
(圖中的鬍子傘折台幣大概120元,餐墊大約台幣60元,我都有買XD)


接著想特別介紹TIGER的「購物袋」:
購物自備袋子是比較環保的,
但有趣而便宜的TIGER常讓人一不小心買的東西數量就超過自備購物袋的大小...
這時候只好對不起北極熊買一下了...
(圖中是2012購自巴塞隆納分店
這麼可愛的購物袋,
是不是很讓人樂於收集起來重複使用呢!
(我還真的都有留下來繼續使用耶XD)
一個大概30元台幣左右(但有厚度不會用一次就破)

當然也有非塑膠製的常用購物袋!
棉胚布平縫製的環保購物袋(折台幣60元左右),
單色印刷簡單而警世。
肩帶長度即使冬天穿厚外套也可以揹。

這是手提式的大型購物袋(折台幣約100元左右),
即使是大把芹菜放進去也OK!
現在買不到嬌蕉包提這袋去買菜也蠻時尚有趣的吧?!


最後再來拍拍有趣的商品/戰利品~
前篇介紹過的就先跳過不再分享囉)
上廁所無聊可以釣魚!
但是廁所時間一定要這麼忙就是了?!(推薦給大野智XD)
(上廁所也可以玩:高爾夫球
(玩具單價會比較高一點,大約台幣100~300左右應該還OK)

一樣都是高爾夫球,
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在廁所時間玩!
但這樣到底是在打球還是打人啦XDDD
(單價折台幣200~300元左右)


(圖片引用自官網) 依然是廁所時間系列!
之前從哥本哈根買了一捲衛生紙回來給愛玩數獨的公公!
不過沒有筆是不是有點麻煩?!(這捲折台幣50元左右)


可以吊掛圍巾絲巾的花瓣型衣架,
折台幣約120元左右。
不需文字說明、從標籤示意圖就能馬上理解。

衣架標籤背面也很有趣味喔!
除了各國語言的說明文以外,(沒印日文?!)
還有"People say nothing is impossible, but I do nothing every day."這句幽默的話.
在小地方也展現北歐文化風格!
另外、印超大字級的MIC也很善盡告知義務。


透明鬍子傘很可愛吧~
折台幣大約120元左右,
我只帶一支回來還有點後悔呢...
(喜歡的東西要買兩份才有安心感^^")
btw,傘可以直接托運不用塞入行李箱喔!買嘛買嘛~


不管何時出發,
先點點網址們來個net shopping吧!
歐洲:
TIGER STORE Barcelona
TIGER STORE Copenhagen
亞洲:
TIGER STORE OSAKA


3 則留言:

  1. 不過最近很想要努力減少使用塑膠製品
    這時候去逛TIGER的話反而蠻煎熬的吧?!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那個偏激的環保袋喔,好有古巴的感覺,他們的標語也是"Revolution or Die""Victory or Die"之類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上次背偏激環保袋被朋友笑說是憤青...
    原來這很有古巴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