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購物] eco-friendly概念好物:FREITAG包 和 VEJA鞋


哇嗚~2016年竟然一篇產出都沒有,也太懶了吧!來補一篇吧(就一篇XD)。

2016造訪了曼谷和清邁,覺得現在的泰國和以前想像的不一樣,而且是好的不一樣 ─ 雖然要事先辦簽證還是有點惱人。這趟旅遊印象最深的是:這裡的西洋遊客超級多!不管是來渡蜜月的couple(大概就像我們大老遠跑到人家歐洲渡蜜月吧,人家也是XD),還是風塵僕僕的背包客。

這一趟旅程遇到一件特別有趣的事,在此記錄下來(雖然我覺得即使沒有記錄下來也還是會記得),本篇不是勸敗文(因為我也沒有很愛撞包撞鞋),但喜歡的話可以先放在心上,有一天遇到可以退稅的時候,買下去!!!我都是這樣子的~

勸敗文開始  先來段前情提要
首先,FREITAG就是德語「星期五」之意,我最喜歡星期五了!從2012年生日開始擁有第一個「FREITAG」包,這些年我們倆又接力入手尺寸機能不同的款式,除了我的第一包(生日禮物/F11)是直接購自官網以外,其他都是出國時趁價差和退稅購入的(退稅永遠是好理由啊)!只是背著FREITAG包這麼久以來,除了剛開始只有被身邊極少數的朋友認出來過(我朋友蠻有品味的XD),其他時間倒也安靜無事。直到兩三年前台灣有代理商高價引進之後,才漸漸詢問度變高......但我真心覺得FREITAG不是因為潮、炫或是很有態度的樣子,最吸引我的是eco-friendly的環保概念!這種利用回收的廣告帆布、汽車安全帶、單車內胎設計而成的防水包,機能性很好,而且長相也是好看的!畢竟再環保的東西,不美不實用的話,還是不會想長期使用的啊。


瑞士遊客熱情回敬,幫我們拍了合照。
btw,我身穿的南獅T已經絕版了(並沒有人想問XD)


然後,在2016造訪清邁這段旅程中,意外發現不少遊客似乎看到有人背這個包會感到興奮?!例如在古廟前遇到一對瑞士遊客,他們想要請人幫忙拍照,眼神掃了一圈之後,鎖定了背著FREITAG包的黒哥,然後就小聊起來了XD  怎麼知道這個品牌?喜歡嗎?在哪裡買的?然後很興奮說這是我們瑞士的品牌耶!真希望我下回在國外咖啡店看到外國人用ACER筆電時,也能這樣自信滿滿地上前跟他聊一下他正在用的筆電是來自我家鄉!


還有清邁古城區一家Tripadvisor評分極高的餐廳,該店老闆也是FREITAG包的愛好者!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他在上菜時看到黒哥的包,非常興奮地聊起來了!他說他也很想擁有,可是遲遲還沒有下手!同時很興奮地分享FREITAG品牌創辦人這幾天正在泰國旅遊,也有到清邁,喜歡的品牌創辦人來到自己家鄉,這讓他感到非常開心!
就是Lert-Ros這家店的這位老闆,位在古城區小巷,客人很多,物美價甜!
烤魚和小陶鍋都很好吃,這樣吃下來一人不到兩百元台幣(含啤酒)

這款包對黒哥來說有兩個非常實用的特色,第一個是「髒了也像有那麼一回事」,第二個是「防水」!

髒了也像有那麼一回事矮由,大概就是一付看起來很率性、有使用感的樣子......但說穿了就是黒哥習慣不佳髒髒der
防水:水瓶放包包總會遇上一兩次水流出來的冏況,還好防水很好清理...(但本子濕了就自理吧)

另外,因為德國25歐就可以退稅,所以購買經驗來說是在柏林買的那一包相對來說最划算,東京則是原價較歐洲高,退稅額已忘。嗯~接著就來曬一下照片好了(沒梗):
最早購入的F11,2012從官網下單直接寄回台灣...(貴)
看球時背特別方便,因為防水不怕下雨或被飲料噴灑。
這款F42購自東京,應該是2013年夏天的事。
這款F13應該也是購自東京,2014年春天。
(天啊當時好胖喔)
2014年購自柏林,找不到拆袋實品照,官網的tote包好像也沒有這款了?!
這咖是我上班最愛背的包,可以放入A4資料夾!

講完FREITAG就想收工下班了,不過都寫到這裡了,就再順帶VEJA吧!我會認識這個品牌,完全是被好朋友MissBitter不太甜升火的!後來才知道宋仲基等明星有穿過,所以台灣有很多人在找代購。VEJA是法國品牌,訴求eco-friendly、公平交易,大多在巴西生產製造的樣子。這些關鍵字冒出來就已經擄獲我的心了,而且長相也是美美的,只是價錢不太甜......所以我一直放在心上,希望有一天不期而遇超殺折扣。

誰知道,還蠻快就心想事成耶!

2016從清邁玩回曼谷時,其實沒有特別想逛大型購物中心,比較想攻個性小店,但因為旅程中某一個炎熱的晚上(是說哪天不熱了...),我們去EmQuartier吹冷氣吃晚餐,隨興亂逛時,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天啊,是我心心念念的VEJA,而且還是Volley款耶!仔細研究陳列價牌,發現部分品項正在特價5~75折不等,還可以退稅!興奮之餘馬上拉著黒哥過來,直接勸試穿勸敗(真的是直接,沒有一絲猶豫,為妻的信用卡都火速拿出來等店員了XD)(PS.那位泰國櫃哥蠻陽光可愛的,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5折且可以退稅。)
袋子好長一個,雖然是5折零碼特價,但鞋盒還在!

詭異的是,勸敗勸得那麼開心,我自己卻猶豫了,覺得一人買一雙好像有點囂張(我當時應該是熱到大腦當機或是被盜帳號之類的),所以只買完黒哥的就決定回飯店了。結果回飯店後不得了,滿滿的後悔直衝腦門,最後趕快查了營業時間,隔天一早開門又趕快衝去把我喜歡的那雙Volley帶回家,而且只剩那一雙剛好是我的SIZE。天知道如果我隔天撲空的話,會不會當場留下悔恨的眼淚......

現在adidas超經典、超紅的Stan Smith和Super Star已制霸街頭,換個路線挺一下環保品牌也不賴啊~但我覺得前提是預算豐沛,或是遇到特價+退稅,不然我買完後也是縮衣節食好一陣子,餓的時候就把鞋子穿起來安慰自己XD  而且並不是買鞋才縮衣節食、買包就不用,而是以我的狀況來說,包包的使用壽命長於鞋子,所以FREITAG攤提下來覺得還可以接受。
就是這兩雙,左女右男,好穿好搭。

人氣體育主播說這年頭竟然還有人寫部落格,不甘被激就寫出一直有想寫但沒動力完成的這一篇,因為是2016年發生的事,所以容我作弊把日期定在2016年喔。下一篇不知是何時會出現,就~隨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