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俄羅斯] 紅箭號二等兩人車廂臥鋪體驗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開始對臥鋪火車充滿浪漫的幻想,可能與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場景想像有關?!(抱歉啦~我愛推理小說)
2013年沒能搶到東京到札幌的北斗星號寢台列車(現已停駛),2014年特地選擇City Night Line城市臥鋪夜車(現已停駛)從柏林坐到慕尼黑,但當時訂錯艙等,狹隘的上下鋪空間搞得我幽閉恐懼症發作、徹夜難眠,隨身相機還被老公留在車廂裡,大部分的柏林相片都掰掰了......

為了淡忘這不愉快的臥鋪經驗,2017年捲土重來挑戰二刷!這次選擇從莫斯科搭到聖彼得堡的紅箭號,在頭等車廂和二等車廂之間猶豫不決,最後考量「反正在火車上都很難好好洗澡」,所以選擇沒有獨立衛浴的二等車廂。




所幸,臥鋪夜車二刷經驗很愉快,以下是圖文心得分享:
紅色的車身,有貴族感;車門口有專人驗票,電子車票很方便,我們列印一份紙本求心安。

二等車廂是兩人房,我們坐的是第五車廂9.10號。

這就是歐洲電影的臥鋪車廂啊!好興奮啊!而且空間蠻寬高的,29吋行李廂擺進去都沒問題,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把椅背放下來就是床鋪,身高180也能伸直雙腳,真是開心!

車廂內有長鏡和衣架,打理儀容不成問題。

車廂內有飲用水、餐盒(麵包、茶包、果醬)、巧克力

過夜包的內容物:拖鞋、梳子、牙刷牙膏、擦鞋海綿(俄羅斯人果然很在意這個)等等

不論四季、每天睡前都要洗澡、號稱新北市靜香的本人我,事前對臥鋪火車最擔心的,向來不是費用或床位舒適與否,而是能不能洗澡。然而,認真爬各種語言的旅人心得後,我得到「要講究洗澡就別坐臥鋪夜車」的結論。所以,如前面所述,我們選擇空間差不多但沒有獨立衛浴的二等車廂,六月中旬的俄羅斯不到15度、沒有流汗的機會也不會太髒,我忍耐過去以濕擦結束這一回合。我在東京藥妝店添購四種不同訴求的濕紙巾,分別是卸妝、不含酒精可除菌、酷涼感、添加爽身粉。只要備妥這四寶,擦澡後還是可以感受到清爽的(再次感謝六月中旬俄羅斯涼爽近乎冷的天氣)。

說真的,床鋪其實蠻好躺的,除了某些路段有點搖晃以外,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應該都睡得安穩─因為關燈後講沒幾句話就雙雙睡著了。早上醒來,映入眼中的窗外風景很美,我特別喜歡高緯度森林必見的針葉林。接著,服務員會敲門問早,順便請你order早餐。早餐好像有三四種選擇,我們選了熱熱的布林餅和歐姆蛋。

如果你對臥鋪火車也存有遐想的話,紅箭號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體驗,反正俄羅斯飯店費用也不是很便宜,移動的好睡臥鋪值得一試─除非你是沒洗澡就夜不成眠的類型(拍拍)。


PS.由於是2017年6月的體驗,車票價位班次時間等等可能早有異動,所以照例不附參考連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